登陆注册
18360700000005

第5章 想说就说(4)

16.That's too much!太过分了!

That's too much!表示对某人或某事非常不满。

A:That's too much!I'll never forgive him.

太过分了!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

B:Come on. Don't think about him any more.

算了吧。别再想他了。

17.How about you?那你呢?

How about you?是一个比较口语化的句子,使用时应有上文。

A:What will you do this weekend?

你这周末干什么?

B:I'll stay at home. How about you?

我会待在家里。你呢?

18.Think it over!想想吧!/好好考虑一下吧!

此句用来提醒对方遇事要仔细考虑,权衡利弊。类似的表达有:“Use your head!”(想想吧!/动一下脑筋吧!)“Look before you leap./Think before you act.”(三思而后行。)“Use your head!”通常用于上级对下级、长辈对晚辈或朋友之间,带有要求的口气,希望对方自己想办法来解决问题,也带有一点儿“你好笨呀!”的意思。

A: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see all places of high renown in France?Think it over.

你确定要看遍法国的名胜吗?好好考虑一下吧!

B:Yes. It's Iocked up.

是的,这事情已定下来了。

19.It's a deaI!一言为定!

It's a deal!该短句用于表示同意对方所提出的建议或者做法。

A:We share all expenses and housework. Okay?

我们共同分担一切开销和家务。可以吧?

B:AIright. It's a deaI!

好的。一言为定!

读书笔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四字句

1.What are you thinking?你脑子进水了?

What are you thinking?是现在年轻人当中非常流行的一个短句,意思是某人思维不正常,想法不同于常人。

A:I want to move out.

我想搬出去住。

B:What are you thinking?Do you have money?

你脑子进水了?你有钱吗?

2.You've got me wrong.你听错了我的话。/你误解我了。

此句表示担心对方误解自己的行为或所听的话,想要再次重申自己的看法或者立场。类似的表达有:“Don't get me wrong.”(别误解我。)“You've got it all wrong.”(你完全听错了。)

A:Don't get me wrong. I think Lucy is a good girI, but she isn't very carefuI.

请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认为露西是个好姑娘,不过她不是很细心。

B:That's true.

的确如此。

3.I beg your pardon?请再说一遍好吗?

I beg your pardon?在没听清别人说话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短句请别人重复其刚说过的话,也可直接说“pardon?”。

A:PIease turn to page 123.

请翻到123页。

B:I beg your pardon?Which page?

请再说一遍好吗?哪一页?

4.What's the big deaI?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吧?

此句表示说话者认为不是什么大事,不值得大惊小怪。类似的表达有:“It's no big deal.”(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Don't blow it out of proportion.”(不要小题大做。)等。

A:This is more than I can stand. The gas cooker does not work again.

这让我忍受不了。煤气又坏了。

B:What's the big deaI?It could have happened to anyone.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吧?谁都会遇到这种事。

5.What brings you here?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此句在“you”加强语气,幽默地表示“没想到你会来。”

A:What brings you here?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B:My wife Iikes this store. I need to get her a gift.

我太太喜欢这家店。我要买一件礼物给她。

6.What's wrong with you?你怎么了?/你在烦恼什么?

此句常被用来询问别人的病情,也可以用来抱怨别人的无理取闹。类似的表达有:“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你怎么了?)“Is there anything wrong?”(有什么不对吗?)“What's wrong?”(怎么了?)等。

A:What's wrong with you?

你怎么啦?

B:I feeI giddy.

我头晕。

A:Let's take a break.

我们休息一下吧。

B:What's wrong with you?I can't Ieave this job at the moment.

你怎么了?现在我不能放下这个工作。

7.Every family has problems.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此句常用来安慰那些时常抱怨的人。

A:I hate my family. They don't care about my feelings at all.

我讨厌我的家人。他们一点也不关心我的感受。

B:Every family has problems.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8.Believe it or not.信不信由你。

Believe it or not.指说话人陈述一个事实,相信与否取决于听话人。

A:That's what happened. Believe it or not.

事情就是这样。信不信由你。

B:OK.

好吧。

9.That goes without saying.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That goes without saying.表示不用对方说,就已经知道了。

A:I want to quit. I can't take this job anymore.

我要辞职。我再也受不了这份工作了。

B:That goes without saying.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10.I didn't hear you./I didn't get that.我没听见你说什么。

在I didn't get that.中,“get”有“得到,获得”的意思,全句表示“我没有抓住你所说的内容”。

A:Could you turn down the radio?

你把收音机关小点儿声行吗?

B:I didn't hear you. Could you speak Iouder?

我没听见你说什么。你能大点儿声说话吗?

11.I don't think so./Not in my book.我可不这样想。

I don't think so./Not in my book.用于表达与他人意见不一致,后面通常接自己的看法。

A:I've never seen a girI as mean as Linda.

我从没有见过像琳达那么刻薄的女孩。

B:I don't think so. I think she's nice.

我可不这样想。我觉得她挺好的。

12.What do you mean?你这是什么意思?

此句用来要求别人对他或她的言行做出解释。类似的表达有:“What are you saying?”(你在说些什么?)“What are you trying to get at?”(你想达到什么目的?)

A:What do you mean?

你这是什么意思?

B:It's so hard to explain. How do I say this?

这很难理解,我该怎么说呢?

13.Better Iuck next time.祝你下次好运!

此句用来祝愿对方下次会更好,也有人用这句话来嘲笑对方的失败。“Lucky bastard!”意为“****运!”,“bastard”(混蛋)是骂人的话。

A:It's not that bad. Better Iuck next time.

事情没那么糟。祝你下次好运!

B:Thank you.

谢谢你。

14.Can I help you?可以帮什么忙吗?/您想买什么?

此句表示说话者向别人提供帮助。类似的表达有:“How can I help you?”(你有什么事我可以代劳的?)“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you?”(有什么能帮你的吗?)等。

A:Can I help you?

可以帮什么忙吗?

B:I'd Iike to book a seat to Hong Kong.

我要预订去香港的机票。

A:Can I help you?

您需要买点什么?

B:I'd Iike one kilo of smoked turkey.

我要1公斤熏火鸡。

15.Don't ask for it.不要自讨苦吃。/别惹麻烦!

此句劝告别人不要多管闲事,自找苦吃。类似的表达有:“Don't make trouble!”(别惹麻烦!)“Stay out of trouble!”(别惹麻烦!)“You're asking for it。”“你在自找苦吃。/你自找的。”

A:They've been at each other's throats all day. I can't stand it any more.

他们整天在那里自相残杀。我再也受不了了。

B:Behave. Don't ask for it.

安分点儿。别惹麻烦!

16.It won't be Iong.马上就好。

It won't be long.这个句子按字面的意思是“不会很久”,也可引申为“马上就好”。

A:Are you ready?

你准备好了吗?

B:Wait a minute!It won't be Iong.

等一下!马上就好。

17.I'll be right there.我马上就过来。

I'll be right there.常用于随口答应,表示很快就会到达某地。

A:PIease come to my office quickly.I need your help.

请快点来我办公室。我需要你帮忙。

B:I'll be right there.

我马上就过来。

18.Don't be so sure.不要那么肯定嘛。/说话要有余地。

此句表示事情往往不会完全按照自己所想象的那样进行。类似的表达有:“Don't jinx it.”(话别说得太早。)

A:I'm going to beat him.

我会击败他,等着瞧吧!

B:Don't be so sure.

说话要留有余地。

19.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

此句常用于问候一个久未见到的人或与某人不期而遇的情况下,类似的表达有:“I haven't seen you in an age!”(好久没见到你了!)“What a surprise to meet you here!”(真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Imagine meeting you here!”(想不到在这里遇见你!)

A:Long time no see!How is everything?

好久不见!一切都好吗?

B:Couldn't be better.

再好不过了。

20.It's hard to say.这很难说。

此句表示对某事不了解或不清楚情况而难下定论。类似的表达有:“It's difficult to say.”(这很难说。)“That's hard to tell.”(这很难判断。)等。

A:Do you Iike Iiving in London?

你喜欢住在伦敦吗?

B:I'm not exactly sure. It's hard to say.

我不确定,这很难说。

21.I have no choice.我别无选择。

此句表示只有这一种方法了,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选择了。类似的表达有:“I have no other choice!”(我别无选择!)“There is no other choice.”(没有其他的选择了。)“There's no other way.”(没有其他办法了。)

A:I know what you're thinking. This isn't working.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样是行不通的。

B:I'm sorry, I have no choice. I have to do it this way.

对不起!我别无选择。我只能这样做了!

22.Don't get me wrong.你别误会。

如果担心对方误解谈话内容时,用Don't get me wrong.可以缓解尴尬的局面。

A:Don't get me wrong. I think he is a very nice person, but you have to admit he isn't very responsible.

你别误会。我认为他人很好,不过你也得承认他不是很负责任。

B:You're right. He's got a Iot of things to Iearn.

你说得没错。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同类推荐
  • 把沉睡的时光摇醒

    把沉睡的时光摇醒

    《把沉睡的时光摇醒》精选了梭罗、海明威、罗斯金、莫里斯、里尔克、笛福、兰姆、马克·吐温、托尔斯泰、毛姆、戴克、怀特、艾默生等50多位全球公认的文学巨匠,近百篇最美的散文,100多幅精美插画。全书精致雅美,传承名家之灵气,有如万般激流在心中翻涌,又似气吞山河的力量,抑或万物如谜般沉默静美,给人无限的想象和心灵滋养。
  • 社交英语口语,看这本就够

    社交英语口语,看这本就够

    因为本书是我社英语编辑部耗时2年8个月,诚邀十几位中外籍资深英语教师参与撰写、编辑、审校等工作才制作完成的,其目的就是为了给广大英语学习者打造一套“真正实用的社交英语口语大全”。本书共分为7大类:衣、食、住、行、乐、情、节日,全面涵盖老外在社交中谈得最多的100个话题。
  • 日语零起点 拿起就会说

    日语零起点 拿起就会说

    学好一门外语,就是掌握一门技能。但如何才算是掌握了这门技能呢?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所以只有学有所用、能够流畅地用外语与他人进行交流,才算是学好了这门外语。
  • 生活英语对答如流

    生活英语对答如流

    本书内容真实鲜活,围绕用餐、住宿、聊天、逛街、学习、理财、娱乐、爱情和情感等9个主题,提炼出生活中比较常见的61个话题,每个话题下又包含互动问答、高频精句、场景会话、金词放送和精彩片段等5个部分,内容丰富生动,旨在使读者开心地学习和使用英语口语。
  • 从零开始学西班牙语:“袋”着走

    从零开始学西班牙语:“袋”着走

    这本《从零开始学西班牙语,"袋"着走》满足了初学者的基本诉求。不仅封面大方美观,内容更是丰富多彩。从最基础的西班牙语字母和发音规则入门,到日常生活、交流表达、当地生活、求学职场、文化概况等,几乎涵盖了所有你能想到的,以及你若是有机会去西班牙语国家旅游生活或是工作能够用到的各个方面。
热门推荐
  • 满城春色不如爷

    满城春色不如爷

    一块刻着奇怪花纹的石头,使云华穿越成拥有读心术的异域少女,在与面瘫boss,慵懒神医,痴情武士和众位养眼伙伴的大冒险中,看手握异能的她,是否能改变那原本黑暗的层层阴谋,用简单的深情书写温暖的故事呢?
  • 千雪颂

    千雪颂

    战乱纷争的末世帝国,大战起始的大派仙门。千年修行,你为长生我为情。一段人妖传奇,一曲战士讴歌。我是景仟,我不怕弱肉强食!因为你们都是我的猎物!
  • 大乘北宗论

    大乘北宗论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
  • 灵与肉

    灵与肉

    张贤亮说:"世界如果没有女人便不成其为世界,如果我在摇篮中发现这个世界没有女人,我一定在摇篮中自我窒息而死。"《灵与肉》是张贤亮的中短篇合集,包括《灵与肉》、《刑老汉和狗的故事》、《吉普赛人》、《四十三次快车》、《霜重色逾浓》五个短篇和中篇小说《土牢情话》。其中,中篇小说《土牢情话》以第一人称我的口吻,采用倒叙的方式讲述一个年轻的“摘帽右派”在文革中蹲土牢时遭遇的一段感情经历。姑娘姓乔,丰腴、妩媚而又端庄,是看押我的班长。因为爱我,不顾危险夜里送饼子给我,夏天利用职权把我安排在靠窗凉快的位置,冒死往外递条子,得知我将被迫害,大胆提出私奔。可我,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对信念虔诚的悔悟,全部向当局坦白,导致善良的乔姑娘被领导糟蹋。更多精彩,请点击阅读。
  • 宠妃36计:邪王溺宠成瘾

    宠妃36计:邪王溺宠成瘾

    一次穿越,让杀手界的王牌变成了向家的庶出三小姐。可偏巧她体弱无力是废柴怎么办?没关系,自带内功心法,她让升级速度快三倍。发型一换,妆容一点,她立刻拥有绝世容颜。就连药神也成了她的跟班,仙丹妙药一抓一把,羡煞旁人。邻国公主想要和亲?对不起,她家王爷说非她不娶。上古神兽想来挑战?不要意思,她家萌宠也不是吃素的。美男一个一个来,萌宠一个一个扑,且看废柴三小姐如何站在世界之巅,让世界为之颤动!
  • 逆天行道之勇往直前

    逆天行道之勇往直前

    末世危机,世界崩溃,人性殆尽。宅男的我在地震中死里逃生,却发现眼前的一切都变了,变得惨不忍睹、危机重重……随时可能被僵尸袭击,随时可能被死亡吞食!巨大黑暗中,可否还有一丝光亮?末世里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勇敢坚强地活着?这个世界,这个城市,还有多少人类活着?这乌云密布的天,是要灭绝人类么?我们就这样绝望地屈服么?不!看我们逆天行道,黑暗中寻找一丝希望,杀出血路,逃出生天,拯救自我,拯救世界!
  • 炼鬼豪门

    炼鬼豪门

    家史上记载,我秦家祖先祖祖辈辈天生就带阴阳眼,到我太祖爷爷那,世道愈乱,冤死的人太多,许多鬼魂不肯进入轮回,为祸人间,后来出了一位茅山道士祖师爷,收服炼制了一批厉鬼,人间的戾气才渐渐消散。我的那位太祖爷爷在机缘之际,拜他为师,学了独门的炼鬼手艺,代代相传,秦家后人自此都成了炼鬼师。直到我这一代。我,没有阴阳眼。
  • 鬼闻笔录

    鬼闻笔录

    葛飞说:“虽然分手了,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何必搞得跟仇人似的。”可是想想五年前,我现在还难受呢。我叫林思佳,今年二十五岁,目前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广告策划,也是名业余写手。与男友分手五年后再遇,我狠狠的讥讽了他一番,晚上就看见了他的鬼魂……他不再是他,诡异的事接踵而来。我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自那一刻起,变得惊心动魄。公寓里的红衣女鬼,藏匿在人间的僵尸,自称与我相识的九尾狐师兄,不能转世的小鬼,年少时死去的发小……还有只活在传说中的青蛇,而我……到底是谁……
  • 俏女选夫

    俏女选夫

    女主属明显的欺软怕硬、仗势欺人、有仇必报那类型的人,但偶尔正义的小宇宙还是会爆发一下。游泳池里,她穿着清爽比基尼华丽丽的穿越。东方影,全京城最帅气多金的第一庄庄主,温泉里的“坦诚“相见,对她一见钟情。东方锦,当朝十四王爷,被她的活泼灵气日渐吸引,却自动的被她归为是她的狗腿一类。东方萌,当今圣上,被她视为毒物蛇蝎,唯恐避之不及的小人。端木云,京城黑帮当家少爷,笑面虎一只,让她最头疼的一个男人。
  • 狗的人性美

    狗的人性美

    《狗的人性美》当一只狗有了梦想,世界在它眼中变得与以往不同;当它开始追寻梦想,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挡在它面前。浪漫主义与荒诞文学完美结合,发出关于自由的绝望呐喊。对灵魂与生命的终极拷问,对痛苦与磨难的深度理解,看“四足甘地”如何上下求索真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