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注册
18232400000030

第30章 交通(3)

I want to catch an express train to Paris.我想乘坐开往巴黎的特快列车。

What train are you taking?你要坐哪列车?

Does this train have a sleeping car?这列车有卧铺吗?

Does this train carry a dining car?这列车有餐车吗?

Is there a direct train from here to Kaohsiung?这儿有直达高雄的火车吗?

May I have a timetable?请问有列车时刻表吗?

Round-trip to Paris,please.巴黎往返,谢谢。

升级版

What track does the train to Taichung leave on?开往台中的火车在哪儿?

What station does the train to Taipei leave from

开往台北的火车从哪站出发?

Does this train go direct to Chicago?这列车是直达芝加哥的吗?

Is this train a super express?这列车是特快列车吗?

When is the next train to London?开往伦敦的下一班列车什么时候出发?

Give me two first-class round-trip tickets to New York.

我要两张纽约往返的一等座票。

One-way to London,please.请给我一张伦敦单程票。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ticket office is 请问售票窗口在哪儿?

When will the ticket office be open here?这里的售票窗口什么时候开门?

情境2 车上

简易版

Where is the information counter?请问问询处怎么走?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Chicago?请问去芝加哥要多长时间?

What time do we get to Paris 几点能到巴黎?

Excuse me,will you move over a little?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Where are we now?咱们现在到哪儿了?

Where is this train passing now?现在火车到哪儿了?

How long does this train stop at Taiyuan 这列火车在太原大概停留多久?

What is the next station?下一站是哪儿?

Wher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儿?

What did you say your station was?你是哪站下车来着?

Is this the right train to New York?这列车是开往纽约的吗?

I took the wrong train.我坐错车了。

I have lost my ticket. What shall I do?我的车票丢了。我该怎么办?

Is this seat taken?这个座位有人坐了吗?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seat with me?你愿意跟我换换座位吗?

Where did I have to transfer to go to Taipei?去台北得在哪儿转车?

升级版

Shall we eat something in the refreshment room?

咱们去餐车吃点东西吧?

Excuse me,please make way.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Can I stop over on the way to Paris 去巴黎的路上我能中途下车吗?

Where did you take this train from 你从哪儿上的车?

How far are you going?你要走多远?

This train is going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to London.

这列车是朝伦敦相反方向开的。

Do you know where the conductor is 你知道售票员在哪儿吗?

I am sorry to trouble you,but would you please keep this seat for me?

抱歉打扰你了,能给我保留一下这个座位吗?

I have reserved this seat for my wife.这个座位是给我妻子占的。

Will you remind me when we get to New York?到了纽约能提醒我一下吗?

Please let me know when we reach Venice.等到了威尼斯请提醒我一下。

You will have to change trains at Taipei Station.你得在台北站换乘。

You can get off at the next station and transfer to the train to London.

你可以下一站下车,然后换乘去伦敦的列车。

Could I have a transfer,please?请问能倒车吗?

Can I make good connections to London?能直接换乘去伦敦的车吗?

Is this train well connected to the bus?这趟火车跟公交车衔接近吗?

情境3 行李

简易版

Whose bag is this 这个包是谁的?

Are these two suitcases ours?这两个手提箱都是咱们的吗?

I have left my handbag in the train.我把手袋忘在火车上了。

What kind of baggage?什么样的行李?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你还有其他行李吗?

Have you seen a big yellow case I can't find my suitcase.

你看到一个黄色大行李箱吗?我找不到我的行李了。

Where can I find a porter?请问在哪儿能找到行李搬运工?

升级版

Are there any porters in this station?这个车站有行李搬运工吗?

Where can I check my baggage?请问行李托运处在哪儿?

My case is broken. Do you know where I should report it?

我的行李箱坏了。请问哪里可以报赔?

Shall we get the luggage down before it stops?

车进站停车前我们需要把行李拿下来吗?

Oh shit! I forgot to take my bag out of the train.

哦,该死!我忘了把包拿下火车了。

You must check your luggage in before noon.

你必须在中午以前将行李托运。

May I go with you to claim my luggage?请问我能和你一起去取行李吗?

Is there any contraband in your luggage?你行李里有什么违禁品吗?

偶像剧场Role-Play

火车,在偶像剧中,很大程度上就算是浪漫的代名词了。在漫长的途中,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很有可能,坐在你隔壁那个对偶然生病的你嘘寒问暖的人,就是你要找的那个她/他……所以,如果想放松心情,又期待一些浪漫与改变,那就来一次火车旅行吧!

A:Are you okay,Vic? You look kind of pale.

维克,你好吗?你看起来有点苍白。

B:I think it's motion sickness.

我想我是晕车了。

A:You didn't eat anything on the train?

你在火车上没有吃任何东西吗?

B:I don't have an appetite.

我没有胃口。

A:Well,I'll go to the dining car and get some hot drinks for you.

呃,我去餐车那里给你带一些热饮。

B:Thank you. Could you please buy me some medicine for motion sickness.

谢谢你。你能帮我买一些晕车药吗?

A:Sure,you should have a rest now.

当然,你现在应该休息一下。

Unit5汽车

情境1 买车

简易版

I need a car.我需要一辆车。

That is a nice sports car.那辆跑车非常不错。

This car is a lemon.这辆车价值连城。

→lemon 无价值之物

I want a convertible for my birthday.我想要辆敞篷车作为我的生日礼物。

→convertible 敞篷车

How much extra is it to have an air conditioner installed?

装个空调要多交多少钱?

What's the warranty for this car?这辆车的保修期多长?

What's this car's sticker price?这辆车标价多少?

升级版

I need a set of wheels.我想买辆车。

The jeep was developed for the use in the military.

吉普车的研发最初是用于军事。

Subcompacts are uncomfortable,but they"re gas efficient.

小轿车坐着不舒服,不过省油。

→Subcompacts 小轿车

This car is very easy to drive. It has power steering and power brakes.

这辆车很容易开。有动力方向盘和机动刹车。

Is it a two-door or four-door sedan 是两门还是四门轿车?

→sedan 轿车

This station wagon is too small. We need a van.

这辆旅行车太小了。我们需要一辆货车。

→wagon 行李车, van 货车

What's the trade-in value of this car?这辆车以旧换新价多少?

Car salesmen are all fast talkers.汽车销售员个个都巧舌如簧。

Is rust-proofing a standard feature?抗锈是标准特征吗?

How many cylinders does this engine have?这个发动机有多少个汽缸?

What standard features are included in this model?

这个模型包括哪些基本特征?

Is the transmission manual or automatic?这辆车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

How many miles per gallon can this car go?这辆车一加仑汽油能跑多远?

情境2 租车

简易版

I would like to rent a car.我想租辆车。

Where is the office of the rent-a-car company?

请问租车公司办公室在哪儿?

Which car would you like?你想要哪辆车?

I want to rent a large sedan.我要租一辆大点的轿车。

I want to rent it for a week.我想租一个礼拜。

How much is the rate per day?租金一天多少钱?

Does the rent include the cost of gasoline?租金包含汽油费用吗?

升级版

Please tell me where I can rent a car.请问哪里可以租到车?

Do you know how much it costs to rent a car?你知道租辆车要多少钱吗?

Show me a list of your rates.给我看看你们的租金报价单。

I want to rent a car with an air conditioner.我想租一辆带空调的车。

I want to rent a small compact car.我想租一辆小型汽车。

Please recommend a car which is cheap and easy to drive.

请给我推荐一款便宜易驾驶的车。

I prefer the sedan over there.我想要那边的那辆轿车。

情境3 驾车

简易版

Wanna go for a drive in the countryside?要去乡下兜兜风吗?

The brakes are very important.刹车系统非常重要。

Turn on the headlights. It's getting dark.打开前灯。天都黑了。

Are your seatbelts fastened?系好安全带了吗?

Do you drive on the left here?你们这里靠左驾驶吗?

What is the speed limit?限速多少?

Is it all right to park here?在这儿停车没问题吧?

Where is the parking area?停车场在哪儿?

同类推荐
  • 那些光影飞华的魅惑(每天读一点英文)

    那些光影飞华的魅惑(每天读一点英文)

    《那些光影飞华的魅惑》由我的美丽日记、我的健康我做主、时尚达人、勇闯天涯、摩登时代等篇目组成,让你在体味时尚、逐赶潮流中,不知不觉提升英语能力。
  • 英汉·汉英餐饮分类词汇

    英汉·汉英餐饮分类词汇

    本词汇书分为英汉和汉英两大部分。英汉部分选材广泛,词汇内容贯穿餐饮烹饪过程的各个环节,汉英部分按照烹饪原料、烹饪加工、菜名、饮品、点心五部分进行编排,内容全面、实用。本书可供餐饮业从业人员、旅游业人士、食品专业学生及其他餐饮爱好者使用。
  • 摇响青春的风铃(英文爱藏双语系列)

    摇响青春的风铃(英文爱藏双语系列)

    《摇响青春的风铃》带你品味那如水的青春。作为双语读物,《摇响青春的风铃》为中英双语对照版,既是英语学习爱好者、文学爱好者的必备读物,也是忙碌现代人的一片憩息心灵的家园,让读者在欣赏原法原味和凝练生动的英文时,还能多角度、深层次地品读语言特色与艺术之美。
  • 那些美好而忧伤的记忆(每天读一点英文)

    那些美好而忧伤的记忆(每天读一点英文)

    《那些美好而忧伤的记忆》选取亲情、友谊、爱情等主题美文,让你在阅读中,感恩那些你爱的、爱你的人们!《每天读一点英文》是一套与美国人同步阅读的中英双语丛书。该丛书由美国英语教师协会推荐,讲解单词、精华句型、翻译、检验阅读成果,升级英语能力!
  • 日语零起点 拿起就会说

    日语零起点 拿起就会说

    学好一门外语,就是掌握一门技能。但如何才算是掌握了这门技能呢?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所以只有学有所用、能够流畅地用外语与他人进行交流,才算是学好了这门外语。
热门推荐
  • 魔道至尊

    魔道至尊

    昔日一代魔道天骄萧惊禅陨落之后,竟然重生回自己年少之时……哼,且看我谢玄如何重返魔道至尊!!
  • 爆笑的外星人小女佣

    爆笑的外星人小女佣

    (亲,你有没有正看某男很不舒服?有,那就在此书中享受一下女主狂虐男主的快乐吧。心脏承受能力差者,免进!)女主影子是外星人,一天变为小女孩钻进了男主王超风的车里,非说王超风就是她爸爸。王超风只好无奈领回家中。从此,影子那些搞笑的超能力恶作剧,把王超风家弄得鸡犬不宁加鸡飞狗跳。在搞怪和收拾残局的拉锯战中,两人产生了感情。这段感情又该何去何从呢?
  • 大宋第一谋士

    大宋第一谋士

    宣和七年,穿越来的陈景成为了北上金国赎回宋徽宗赵佶的使臣。而从他踏出第一步开始,他便注定要成为大宋第一谋士。
  • 千面王爷百变妃

    千面王爷百变妃

    他是一个冷血王爷,从小就是残废,什么人都会看不起他,他恨,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的母妃不得不走向一条报仇的道路,直到遇见了她,一个从异世穿越而来的王妃,他们之间又会发生什么精彩是故事呢?
  • 浅浅的回忆

    浅浅的回忆

    那年的夏季,他遇见了她,正是青春年少季节,情窦初开,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终是步入了爱恋,可终是抵不过匆匆流年,抵不过年少冲动,他放弃了她,离开了她,牵起了另一个人的手,她心碎离开了那个有他的城市,时隔多年,又是一年夏季,他和她再次相遇了,这一次他们是否能冲破各种困难与流言蜚语在一起呢?
  • 不灭神探

    不灭神探

    一场意外让他成为了孤儿,也让他拥有了超凡的能力,接踵而来的是一连串不平凡的经历,命案!陷阱!一股股神秘之力冥冥之中让他去探求真相,看少年林坤,如何从平凡学生成为不灭神探。
  • 匡宋

    匡宋

    (新书《魔法碎天》已经上传。)求支持……
  • 找不着北

    找不着北

    《找不着北》一书辑录了作者关东捷近几年的数十篇博客文章,较为完整地记录了作者对近几年来一些社会状况的表述及思考,以较为个性化的眼光,记载了作者对生活的态度和感悟。文章篇幅都较为短小,笔调轻松,每每有触动人心的闪光之处。作者关东捷通过较为个性化的眼光对当代社会、生活、文化等方面的变化和发展提出了较具有个人特色的领悟和思考,从而能够引发读者对当代社会的进一步思考,有其独到之处。
  • 上古世纪之启示录

    上古世纪之启示录

    幸运的得到激活码,然而却是陈夏恐怖人生开始,上古世纪异世中,规则只有一个,那就是变强,然后杀戮,否则死。
  • 火沐

    火沐

    多少个日日夜夜里我都在想是多大的福分,能让我遇上这样一群人一起执手穿过山川,越过河流漫无目的,却又能幸福的活着——云启晴皇历732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