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注册
14732400000008

第8章 IntegratetheOpinions整合意见

Personal matters are generally not brought into meetings. Body language and actions should indicate involvement and focused attention. It would be the height of rudeness and disrespect to do other work during a meeting or to read material that was not relevant to the issues of the meeting. In other words complete attention is expected. Meetings, whether informal or formal, small or large are usually held to achieve some results.

个人意见一般不会提到会议上来。身体语言和行为应向人们表明对会议的参与和关注程度。如果在开会时做其他与会无关的事情或是阅读与会无关的东西是很无理的行为。换句话说,出席会议的人要全神贯注地投入会议。无论大小、正式与否,会议都要有会议结果。

指出错误发言

wrong / not correct 是错误的

You are not correct on this matter.

关于这件事,你错了。

You are wrong about this proposal.

关于这项提议,你错了。

What you mentioned in the meeting is completely wrong.

你在会议上所提的是完全错误的。

I m sorry,but the analysis on the market is probably not correct.

我很抱歉,但是这份市场分析可能不正确。

You are absolutely wrong.

你完全错了。

different / not the same 与不同

The amount that you just mentioned is different from the one in this data.

你刚才所提到的总额与这份资料上显示的不同。

You gave u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explanation at the last meeting.What happened to you?

在上次的会议上你给我们做了完全不同的解释。你怎么了?

This is not entirely the same project on which we have previously agreed.

这和我们先前同意的企划并非完全一样。

This opinion is different from the former one.

这个意见不同于之前的。

I have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on this issue.

(=I have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on this.)

在这个问题上,我有不同的看法。

I would like to propose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我想提一个截然不同的看法。

I thought about this matter in a different way.

我对这件事有不同的看法。

I approached this problem from a different direction.

我从不同的角度来着手处理这个问题。

Be different from your arguments,we think that we should carry out this work.

与你们的论调相反,我们认为应该开展这项工作。

That is not the same as what we think.

我们不是那么想的。

We do not see this plan in the same way.

我们并非以同样的方式看待这个计划。

My intent is different from your understanding.

我的目的和你所了解的不同。

not logical / off the wall 不合逻辑

Your claim is not logical.

你的要求并不合乎逻辑。

What you are saying makes no logical sense in this meeting.

你所说的在这个会议中并不合逻辑。

I m sorry to say that your idea is off the wall.

很抱歉,但我不得不说你的想法很奇特。

What are you thinking? Look, your plan is not logical.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看看,你的计划书多么不合逻辑!

connection / relationship 两者有关吗

What connection does this opinion have with the topic presently being discussed?

这个意见跟讨论中的议题有什么关系?

I think I mis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Could you kindly expla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r proposals and the issue being considered?

我好像误解了你的意思,你能解释你的建议和议题之间的关系吗?

Sorry to interrupt you, but can you tell me the connection which your plan has with ours?

很抱歉打断你,但你能告诉我你的计划与我们的有什么关系吗?

What they said are so obscure. I wonder if you can expla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m.

他们说的把我都弄糊涂了,你能给我讲讲它们的关联之处吗?

What s the relationship does your idea with the problem puzzled us?

你出的主意与我们碰到的这个难题有什么关系?

A:It seems quite soon considering the nature of the product and shipping time.

看起来需要马上考虑产品的性质和运输时间问题。

B:Other buyers are satisfied with it, but we could delay it if you could pay 40 percent up front.

其他买方对这批货物很满意,但如果你能先付40%货款,我们可以延迟交运。

A:Whose responsibility are the shipment charges?

运费由谁来负责呢?

B:Delivery costs will have to be borne by the manufacturer, I m afraid.

运费恐怕要由制造厂商承担。

A:That s interesting, it s different from what you said last time.

真有意思,你上次说的可不是这样。

B:I m sorry you are not correct on this matter.

我很抱歉关于这件事你错了。

A:You gave u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answer at the last meeting. What happened to you?

在上次的会议上你的回答完全不同,你是怎么了?

B:Really? That s off the wall.

真的吗?那很离奇。

承认错误发言

misunderstanding 误会

That s a complete misunderstanding.

那完全是个误会。

I would like to make clear our misunderstanding.

我想要澄清我们的误解。

Though there seems to be a misunderstanding,I agree completely with the main point of the suggestion.I am just saying that there is a problem with its implementation.

虽然这里看来有些误解,我完全同意该建议的主旨。我只是说在执行上有个问题。

That is not what I said.I said that for the first three years,we should limit the number of the items we handle. That s only a misunderstanding.

我不是那么说的。我是说最初的三年间,我们应该将我们处理的项目的数量加以限制。那只是个误会。

apologize / sorry/regret 道歉

Thank you for your explanation. I apologize if I have not made myself clear.

谢谢你的解释。我先道歉,如果我没有说清楚的话。

I admit that your remark is a fact. I m sorry for that.

我承认你所说的是事实。我向你表示道歉。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to you in place of our president.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to you in our president s place.)

我代替我们董事长向你致歉。

I am sorry,I forgot to state that point.

抱歉,那一点我忘了说明。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having given you incorrect date in the last meeting.

对于前次会议提供的不正确资料,我深感抱歉。

I am deeply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this delay has caused you. But it was unexpected and beyond our control. Please calm and let us try to find a solution.

我对于这个延误给你们造成的不方表示便深深地抱歉。但这是意外,请少安毋躁,让我们尽力设法解决。

I regret it most sincerely. I can assure you, however, that it was not intentional. Please let us solve the issue in the best manner possible.

我由衷感到抱歉。但是,请相信我绝对不是故意的。让我们用最好的方式解决。

I deeply regret the comments I just made. I did not intend to offend anyone. I sincerely wish to apologize.

对于我刚才的发言,我深深感到遗憾。我不打算冒犯任何人,请接受我真诚的道歉。

In my wish to emphasize my argument, it appears that I have exceeded the boundary of propriety. Will you accept my sincere apologies?

为了强调我的论点,我超过了适当的范围,你们愿意接受我真诚的道歉吗?

mistake 犯错误

We know that it was completely our mistake.Therefore,we will deal with it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们知道这完全是我们的错,因此我们会尽快处理。

Since it was our mistake,we take all responsibility.

因为这是我们的错,我们会负全责。

I apologize sincerely if we have made a mistake.

如果我们犯了错误,我在此诚挚地道歉。

I have no intention of avoiding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proposal. That s really my mistake.

我无意逃避对该提案的责任。我承认那是我的错。

I am very sorry. I will not repeat these mistakes in the future.

我很抱歉,以后我不会再犯这些错误了。

I was too careless about this mistake.

我太大意了。

I m really sorry for the mistake I ve caused to so many people.

我很抱歉,我的失误给那么多人添了麻烦。

I didn t mean to cause you trouble. It s my mistake.

我不是有意要给你带来麻烦。是我的错。

if... 如果

I would be very disturbed if you took what I said in that particular way.

如果你认为我这么说有什么特别的意思,那我可就麻烦了。

If I had known about it beforehand, I would have taken the proper steps.

如果事先知道,我会采取适当措施。

A:I admit that your remark is a fact, that s a complete misunderstanding.

我承认你所说的是事实,那完全是个误会。

B:Though there seems to be a misunderstanding, I agree completely with the main point of the suggestion. I am just saying that there is a problem with its implementation.

虽然这里看来有些误解,我完全同意该建议的主旨。我只是说在执行上有个问题。

A:Thank you for your explanation, I apologize if I have not made myself clear.

谢谢你的解释。如果我没有说清楚的话我先道歉。

B:OK. We have made clear our misunderstanding.

那好吧,就算我们已经化解了我们之间的误解。

提出基本条件

if如果

We will agree to your plan,if you give us sufficient support.

如果你能给我们足够的支援,我们将会同意你的计划。

If you have your order by the end of the week,we will accept your request.

如果你在周末前下订单的话,我们就接受你的要求。

If we work well as a group, we will be able to make decisions quickly and efficiently.

如果我们像团队般工作,我们就能快速又有效率地做出决策。

I might not agree on this plan, if we cannot get approval of the price.

如果我们不能得到价格上的认同,我很难赞成这项计划。

I will agree with your plan, if you give me full support.

如果你完全支持我,我会同意你的计划。

I am prepared to agree, if you ll improve better financial sections more carefully.

如果你能更谨慎地修正财务条款的话,我打算同意。

condition 提供条件

What are the conditions your company will agree to?

什么样的条件贵公司会接受?

Let s discuss the conditions of our agreement.

让我们来谈谈我们的协议所需要的条件。

What s the best condition your company will offer?

贵公司会提供的最佳条件是什么?

Before considering your terms, could you please agree to the following condition?

在考虑你的条件之前,能请你先同意下列条件吗?

I can promise as long as the cost is low. This is the only condition.

只要成本低廉,我可以答应。这是唯一的条件。

compromise 妥协方案

Let s continue our discussions and try to find a sufficient compromise.

让我们继续我们的讨论并试着找出能令人满意的妥协方案。

Our negotiations are not moving forward.Let s try to find a compromise to satisfy us both.

我们的协商并没有进展。让我们找出令双方满意的折中办法吧。

I came up with compromise that I hope both companies will be satisfied with.

我提供了希望让双方公司都能满意的折中方案。

Even if I compromise on all the other conditions about the product,I would like to ask you to accept this one.

我可以在这项产品的其他任何条件上让步,但这个条件我想请你接受。

We need to arrange other compromises.

我们需要准备其他的妥协方案。

Could you please compromise on the delivery dates for these goods?

在这些货物的交货期上,可否请您让步?

I will accept the date of delivery, but I would like you to compromise on the price.

交货期我会接受,不过我希望你们能在价格上让步。

Let s continue the negotiations and try to reach a mutually agreeable compromise.

让我们继续协商,试着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妥协方案。

measure / solution 对策/ 措施

As a measure for the present is to pay more efforts.

目前的对策就是做最大努力。

As a permanent /lasting measure is a secret.

永久措施是保密的。

I would like to discuss especially the measure to solve it.

我想特别讨论关于解决的措施。

This is a crude measure,however, we ll do our best to do it.

这是个粗略方案,但是我们将会尽全力去做。

By way of a solution is to do our best.

解决的方法只能是努力去做。

discuss... with 与商量

Please give me a chance to discuss it with my boss.

请给我机会和我的主管讨论一下这件事。

Since this is a serious problem,I will have to discuss it with other members.

因为这是个严肃的问题,我必须和其他成员讨论。

I would like to discuss this with some other scholars.

我想和其他一些学者讨论这件事。

I would like to discuss this proposal with the people of our company and get their opinions before giving you a response.

在回复你之前,我想先跟公司员工讨论这个计划,征求一下他们的意见。

research / survey 研究/调查

This research work was conducted under a contract with the American Government.

这项研究工作是根据与美国政府签订的合同而进行的。

This research was funded by NSF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 funded the project.)

这项研究由NSF(国家科学基金)资助。

This was a funded research project.

这是一个受资助的研究项目。

This type of research should be highly prized and we must try to develop it.

这类研究应该受到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推动其发展。

A look at all the surveys shows that...

各种调查显示出……

A literature survey was conducted.

(=A survey of the literature was conducted.)

文献调查已经进行。make a concession 让步

Could you make a small concession?

能请你做个小小的让步吗?

We are prepared to be flexible with the sales price. So can you make a concession,too?

我们在售价上会有些弹性。那你们也让让步吧,可以吗?

We are prepared to make a concession over the terms of payment.

我们打算对付款方式做出一些妥协。

I might make a concession on price if we can agree on it.

如果我们能达成一致,那么我可以在价格上稍作让步。

For our irresponsible, we would like to make a concession.

因为我们的失职,我们愿意做出让步。

A:Even if I compromise on all the other conditions about the product,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to accept this one.

我可以在这项产品的其他任何条件上让步,但这个条件我想请你接受。

B:OK. What s the best your company will offer?

那就说定了。那贵公司会提供的最佳条件是什么呢?

A:What are the conditions your company will agree to?

什么样的条件贵公司会接受?

B:If you can offer 10% commission, we will immediately reconsider.

如果你们能给予10%的佣金的话,我们将会马上重新考虑。

A:If you have your order by the end of the week, we will accept your request.

如果你在周末前下订单的话,我们就接受你的要求。

B:OK.

成交。

同类推荐
  • 舌尖上的英语

    舌尖上的英语

    本书由我们的资深专业外教团队,秉承只做经典英语口语理念,倾力打造最纯正、最精美、最有味道的美食英语口语。每一个对话片段,都是真实的美食英语场景,每一句话,都是经典口语句。
  • 美国名家短篇小说赏析(高级)

    美国名家短篇小说赏析(高级)

    本书精选了八位美国文学巨匠的8篇美国短篇小说的精华之作,每篇文章前有简短的引言,文中还附有编者的评注和分析及作者简介。
  • 大学英语四级词汇词根词缀高效记忆:轻松背单词

    大学英语四级词汇词根词缀高效记忆:轻松背单词

    书中所收录的单词都是从历届大学英语4级考试题中提炼出来的。编者利用先进的电脑统计分析技术,对历年考试题中出现的单词进行系统的电脑分频,将历年考题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单词甄选出来,标注为常考单词。考题中出现频率较低的,但是考试范围内的单词,标注为普通单词。极大地方便了考生有的放矢地去背单词。
  • 那些光影飞华的魅惑(每天读一点英文)

    那些光影飞华的魅惑(每天读一点英文)

    《那些光影飞华的魅惑》由我的美丽日记、我的健康我做主、时尚达人、勇闯天涯、摩登时代等篇目组成,让你在体味时尚、逐赶潮流中,不知不觉提升英语能力。
  • 用英语介绍中国:这里是上海

    用英语介绍中国:这里是上海

    阅读可以提升人格情操,增长知识,提高语言文化的综合素质,其更本质、更核心的意义在于培养学习者的兴趣,而兴趣才是一切学习者的学习动力、成功源泉。本书为读者奉上原汁原味的人文阅读精华,详细介绍了人们最感兴趣的上海历史文化、城市风景、上海生活、名人逸事等,带您全方位地了解上海。读者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又能品味这座东方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热门推荐
  • 网游之天下藏锋

    网游之天下藏锋

    网游天下,逆转未来。天若不公,斩剑焚天。没有枯燥乏味的打怪升级,没有做不完的无聊任务,以轻快、细腻的笔锋,谱写一段热血澎湃,气势浩瀚的传奇人生;江湖,情仇,家仇,国仇,人生飘浮,命运多舛,浩浩荡荡百万字,描绘出一幅追求天下藏锋,世界大同的奇幻网游世界。
  • 神偷盗妃:王妃逆袭霸王府

    神偷盗妃:王妃逆袭霸王府

    “啊啊啊!你要是再咬我,小心我带着娃离家出走。”作为一名逆袭的神偷王妃,她看着身上的一个个牙印,浑身颤抖着指控某人。她夫君皱着英挺的眉,凤眸凌厉地扫过她,说:“我让你再去偷东西,你偷了我的心还不够,还要招惹别人。”神偷王妃对这样的表白表示很羞射,主动伸了一只手凑上去道:“那你多咬几口吧,我不会把心还给你的。”于是乎,怎么可能只咬手……
  • Arizona Sketches

    Arizona Sketches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
  • 枫凌天下

    枫凌天下

    一个妖孽般的少年,从山村归来之后,他的人生之路彻底变了。一次偶然的意外让他踏上了最强王者之路,星宇学院已被他掀起一片腥风血雨。不知不觉,整个世界已经踩在了他的脚下……
  • EXO深陷MAZE

    EXO深陷MAZE

    我们曾经都拥有过一段没有是非,没有烦恼,没有纠缠,只有快乐的时光。张艺兴-“答应我别爱上他们其中一个好吗?”(男主可能是他,唐禹哲-”我们只能做最好的朋友不是吗?”(男主可能是他,边伯贤-“和我在一起好吗?我会保护你!”鹿晗、朴灿烈、吴世勋-“兔子、糜薇、小薇薇”(三个也可能是男主边白馨-“鹿糜薇!我们不是好闺蜜、好姐妹?!告诉我你到底想要什么!”(你)鹿糜薇-“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别逼我”最后,大家可以加1059195182和我讨论谁是男主,但是要在好友验证给我输:深陷粉丝。我才会加哦!!!
  • 医闹

    医闹

    医闹凶猛:患者是助长“医闹”气焰的罪魁祸首,还是医生医德的沦丧才是滋长“医闹”之患的最终源泉?患者视医生如蛇蝎,医生视患者如寇仇,是因为病人投诉无门,还是患者在无理取闹?患者确实是“弱势群体”,还是医生有理说不清?
  • 雷人老范

    雷人老范

    范春雷很“雷”,不仅“雷”,而且“春雷滚滚”。四十来岁的他属于我本善良的乐天派,是个面临着中年危机又怀才不遇的厨子。在家里,媳妇比他年轻漂亮又成功,跟儿子称兄道弟还找不回辈分,丈母娘又哪儿哪儿瞧自己不顺眼,更倒霉的是,一起撞车误会又让他丢掉了饭店厨师的工作。
  • 强者为尊之姐姐无敌

    强者为尊之姐姐无敌

    文案:闻家有七女,各个貌美如花,乃是各个世家追求联姻最佳对象,大女儿闻醉三岁去闻家交好的端木家参加端木家嫡子的百岁宴,强吻了这位百日的嫡子,一下子被定为端木家嫡子的媳妇。不过端木家嫡子十二岁闻此事,怒的离家出走,至此音信全无,闻醉也成了笑话。闻醉不在意,没关系,老牛啃嫩草是要不得的。闻家余下六女到年龄出嫁,回门夫婿各个将老大闻醉认作小妹,各个妹夫超级热情的推销自家兄弟,闻家六女怒。纷纷去找家主爷爷告状。“爷爷,大姐已经二十岁了,已经属于晚婚行列。让姐姐嫁了吧。”闻家二女闻笑说道。“你姐姐势要等你大姐夫,这样子吧,你打得过你大姐,就按你说的来。”闻家家主笑眯眯的说道。闻笑扑街。“爷爷,相公家的小叔不嫌弃大姐二十高龄,打算聘为妻,爷爷同意吧。”闻家三女闻双说道。“你大姐要等你大姐夫,这样子吧,你跟你夫婿两人打得过你大姐,就按你说的来。”闻家家主笑眯眯的说道。闻双扑街。“爷爷,大姐已经二十二岁高龄,仍然被错十五少女,爷爷,该为姐姐重寻一门亲事、”闻家四女闻艳说道。“你大姐要等你大姐夫,这样子吧,你跟你二三姐联手打得过你大姐,就按你说的来。”闻家家主笑眯眯的说道,闻艳扑街。“爷爷,大姐已经二十三岁高龄了,琳儿已经是孩子的娘了,大姐该嫁人了。”闻家五女闻琳说道。“你大姐要等你大姐夫,这样子吧,你夫婿家中第一高手能打败你大姐,就按你说的来。”闻家家主笑眯眯的说道,闻琳扑街。“爷爷,我跟小妹都嫁人了,大姐仍然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太惨淡点,爷爷必须为姐姐寻一门亲事。”闻家六女闻婷与闻家幺女闻雯一致要求道。“这个,跟你姐姐一样,打得过你姐姐就行。”闻老爷子五年来重复同样的话。闻家六女跟幺女扑街。众姐们悲愤了,她们用着自然堂的各种美白保持肌肤的用品,为毛,大姐还是十五岁的模样。打又打不过大姐,这个靠脸靠武力值的时代,她们真的很悲。闻醉无奈,姐天生丽质没办法。至于武力值,拜托,姐天生如此。端木景轩很忧伤,自己百日初吻就被一个大三岁的老女人夺了,十二岁被这个老女人当小孩子一般打屁股,好不容易修炼有成回来,结果还是被虐。老天,太对不起我了吧。不过,我怎么没那么排斥那个大女人呢。他为自己等了十年,好吧,我就跟她好了。闻醉笑眯眯的看着眼前千百转的小夫婿,小样,这都治不了你,真当姐白活了一百多年么。哼哼。这是一个赤果果的老牛吃嫩草的故事,主角很强大,欢迎来戳。
  • 全能透视小神医

    全能透视小神医

    叶默在无意间偷窥房东女儿洗澡,被房东板儿砖拍得头破血流,然而机缘巧合,叶默成为真正的修真者,从此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随着金钱、地位的不断提升,各种美女,各个势力,蜂拥而来。叶默说:“女的留下,男的挡我者死。”
  • 都市大武夫

    都市大武夫

    二十六年前,名列刀榜的陆长空改名陆四,手持一把带有龙形血槽的唐刀,誓要战遍天下刀客!秋水成霜,青锋断肠,一剑飞雪,一曲离殇。苏小修拥有一把青锋短剑,传说能切金断玉!神秘组织七叶花的头领,李慕鸟手中拿着的,是被誉为巧夺天工三千年第一剑的汉武帝佩剑!杨征在风中负手而立,狂笑道:兵器?我已经不需要了!这个热兵器纵横的年代,让功夫来的更猛烈些吧!